•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百年暨2015國際光之年 「愛因斯坦燈」點燃新希望

適逢中央大學百年暨2015國際光之年,「國際光之年 (IYL) 愛因斯坦燈」5月22日晚間在中央大學國鼎光電大樓前點亮。謝承恩攝

適逢中央大學百年暨2015國際光之年,「國際光之年 (IYL) 愛因斯坦燈」5月22日晚間在中央大學國鼎光電大樓前點亮。謝承恩攝

適逢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暨2015國際光之年,由台灣國際光之年委員會與光電學會策劃、中大光電系孫慶成講座教授所設計「國際光之年 (IYL) 愛因斯坦燈」5月22日晚間在中央大學國鼎光電大樓前正式點亮,期許光照中大,也光照台灣,讓人們對於光科技有更多瞭解。

設計者光電系孫慶成講座教授表示,該主燈金字塔象徵文明,科學研究應該要促進文明的發展,對文化有所貢獻;書本代表知識,知識累積造就更傑出科學家,以愛因斯坦作為科學家代表;E=hv 代表光進入光子時代的重要里程碑,巨大光束象徵光的影響力,以金字塔象徵人類文明因光而受惠。

中華民國光電學會蔡定平理事長說,適逢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暨2015國際光之年,很榮幸參與這兩大盛事,本活動主要感謝副理事長孫慶成教授,從去年開始設計,促成今日2015國際光之年的重要活動。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第一篇光學研究產生於一千年前,今年又適逢學校百年校慶,今年真的意義重大。光學研究近年突飛猛進,科學研究就是要對文化與整個文明有所貢獻,在此祝福光電系、光電中心再創高峰。

光電系系陳昇暉主任感謝光電系與孫慶成教授團隊之努力。該活動不只科學意義,還兼具教育與文化傳承的內涵,接下來還有專業演講與科普活動,光電系並在Facebook上設立「中央光電國際光之年愛因斯坦燈-IYL」地標,歡迎大家踴躍上網打卡!

(文/李美儀、陳如枝)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