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企管系三十而立 展翅再創新「企」機

中央大學企管系慶祝成立三十週年,李光華副校長、劉振榮副校長、企管系主任洪秀婉和管理學院沈國基院長(照片左至右) 共同栽種黑松,追求永續發展。陳文龍攝

中央大學企管系慶祝成立三十週年,李光華副校長、劉振榮副校長、企管系主任洪秀婉和管理學院沈國基院長(照片左至右) 共同栽種黑松,追求永續發展。陳文龍攝

中央大學邁入第一個世紀,恰逢企管系也來到「三十而立」之年。企管系5月18日在志希館前舉辦熱鬧的三十週年慶開幕儀式。由中央大學劉振榮副校長、李光華副校長、管理學院沈國基院長和企管系主任洪秀婉共同栽種黑松,並舉香檳同慶。學生也持五彩繽紛的氣球,由學長姐傳遞給學弟妹,並給予熱情的擁抱,共創下一個新「企」機!

在中大服務已卅年的副校長劉振榮說,很高興見證企管系這一路成長,企管系在國際化、企業資源規劃(ERP)上均有非常優異之表現。李光華副校長也說,「三十而立」形容企管系最適合不過了,企管系人才濟濟,希望再創新局!

管理學院沈國基院長表示,企管系為管理學院的核心單位,管院的多個系所都由企管系發展出來,包括財務金融學系、人力資源研究所和工業管理研究所等。本週六管理學院將歡慶三十週年,希望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讓不同系所彼此觀摩、成長。

企管系成立於1984年,為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創始系所之一。企管系主任洪秀婉充滿感恩之心表示,感謝歷屆主任和同仁們的努力讓企管系逐漸茁壯,未來期許除了致力於學術研究發展外,同時也能朝著兼備理論與實務並重、多元發展以及人文教育的目標前進,以培養具有人文素養、多元活潑,同時亦賦有企業家精神之商管人才。

暮春風和日麗之際,企管系三十週年特別安排貴賓植樹活動,選定最具中大代表精神-黑松,共同持剷栽種幼苗。希望未來辦學上效法松樹四季長青、堅忍不拔的精神持續屹立不搖,也發揚企管人崇實勤勉的精神,追求永續發展。

上百位學子也以氣球傳遞祝福,代表學術知識、人文素養以及企業家精神。經由即將畢業的學生發送給在校生,傳承一個源源不絕的永續精神。而透過擁抱來感謝學長姐並且給予祝福,以凝聚學生之間的團結力量。

除開幕式外,企管系三十週年另有海報設計展、一企來拍貼、生涯發展講座、企管說故事微電影展和系慶大會暨系友回娘家。5月22日(五)下午1:30 在大講堂另一場重頭戲,安排中央大學名譽博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演講,期透過企業家論壇,帶給學子更寬廣的視野和高度。

()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