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婚紗照大募集 共譜浪漫進行曲

中大教職員工展出當年在中大取景的婚紗照,幸福洋溢在臉上。陳如枝攝

中大教職員工展出當年在中大取景的婚紗照,幸福洋溢在臉上。陳如枝攝

「我們的幸福,在中大見證!」婚紗照取景勝地的中央大學,串起多少新人們的浪漫回憶。欣逢中央大學100週年校慶,本校特發起「愛在中大 百年奇緣-中大婚紗照徵件展」活動。展期從即日起至5月8日止,地點在游藝館一樓展覽室。引領大家重溫不同時期的浪漫時光,與中大一同歡慶百歲生日。

此次徵件展活動由人事室、職工聯誼會和校友服務中心共同主辦,徵件對象為中大教職員工和校友,內容為在中大取景之婚紗照,計有廿多件作品展出。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活動,喚起教職員生和校友情感認同與連結;也歡迎社區民眾前來觀展,一同感受中大之美。

活動開幕式,邀請中大幼稚園小朋友手舞足蹈開場,周景揚校長應邀出席致詞,並揭開早期復古的婚紗照,包括劉振榮副校長、大氣系林沛練教授等人都應邀參展。塵封已久的婚紗照又再次重現,主管們當年玉樹臨風的身影,讓前往觀展的教職員生驚呼連連,現場氣氛熱絡。

中文研究所校友、現任網路科技學習所專任助理的余佩芳說,她在中大完成了學業,結識了另一半,也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現在還有一群友善的流浪狗兒相伴,度過人生美好時光!

在中大服務近廿年的總務處宋宏日組長也分享,民國78年時還在服預官時步上紅毯那一端,並來到中央大學拍婚紗照,短暫邂逅之後,沒想到因緣際會來到中大工作,「當年取景之地,成為上班的地點。」幾年前,三位子女陪爸媽舊地重遊,來到中大拍攝全家福,不僅幸福洋溢在臉上,也可看出他對中大的深厚情感。

展出的浪漫婚紗照中,也訴說著每對佳偶的愛情故事。光電中心余奕勳和物理系楊智朱兩人在中大職工會相識,尋尋覓覓,最後還是「情定中央」,校園美景都有他們一起牽手走過的足跡。會計研究所張銓任的婚紗照圖文並茂,照片紀錄兩人相識相遇的過程,像欣賞一部「微電影」般精彩。

中大陶藝社指導老師、國際金陶獎得主鄧惠芬,特別為此活動精心製作心心相印的「百年好盒」,作為本次活動參展者的大獎,並於活動前夕抽出幸運兒,為此活動更添光彩。

(文/陳如枝)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