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風雲 鑑往知來-百年校史特展

3月7日團拜會後,參加「文化地圖-校園巡禮」集章活動,造訪宵夜街及志道樓。呂億綸攝

3月7日團拜會後,參加「文化地圖-校園巡禮」集章活動,造訪宵夜街及志道樓。呂億綸攝

近期校友服務中心於中大校園中推出「文化地圖-中大百年校史特展」,展期自104年3月至12月,在各學院教學區和校園重點建築景觀等公共場所設有文化地圖導覽,簡介學校源流簡史,藉由各建築、空間的變遷,綜觀學校發展歷程。

有鑑於中大今年迎來100週年校慶,為輝映百年校慶盛典,此次校史特展採用華麗風格,特別把展覽由室內空間拉到戶外開放空間,在校園總計20處展出中大在各領域的發展歷程,讓觀展者能自現今校園建築與景觀變遷中,了解中大在台復校至今,於學術界、學生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與成長。

百年校史特展除了開放空間的文化地圖導覽外,同時推出精美小手冊,收錄中大在大陸時期的重點建築及歷史源流,有興趣者可至校史館或中大圖書館領取。另外,校友服務中心特別創建「中大校史」FB社群,歡迎校友加入社群,分享昔日的求學時光。  活動期間,於「中大校史」FB社群上傳本次特展中任意景點留影(若能佐以昔日同一景點舊照,意義將更顯不凡。),略記個人心情小語或小品文後,主辦單位將每月隨機抽出得獎人,寄發小禮物。我們期待在年度活動結束後,校史館能夠收集到足夠篇數的心情小品文以及老照片,成為大家共同書寫校史的紀錄。

今年校史館首次以開放空間進行全學年展出,透過「中大百年校史特展」一連串相關活動,讓返回母校的校友,攜家帶眷漫步在校園時,能回憶起在中大求學的點點滴滴,重溫那段青澀的求學時光,通過校史特展的回顧,跨越時空的藩籬並且感受母校的蛻變,一同見證中大的成長。

中大校史FB 社群 : https://www.facebook.com/ncuhistory100

(文/校園記者邱益菊)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