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中大100年終尾牙 「百」的祝福繚繞

中大教職員工以應景的春聯獻上「百」的祝福,一同祝賀中大百歲生日快樂,並與校長周景揚(中)合影。陳文龍攝

中大教職員工以應景的春聯獻上「百」的祝福,一同祝賀中大百歲生日快樂,並與校長周景揚(中)合影。陳文龍攝

歲末年終,中大全校教職員工以尾牙方式提前歡慶百歲生日。在校長周景揚和兩位副校長的熱情帶動下,表演節目多元化,各單位和社團獻出十八般武藝,高潮迭起。職工聯誼會以應景的春聯獻上「百」的祝福,現場洋溢一片喜氣,期許中大「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是全國少數走過一世紀的優質學府,六月六日將歡慶百歲生日。百年來,中大走過艱辛與波瀾,但中大人的精神不朽,去年更是豐收的一年,國鼎講座彭仲康教授與黃鍔院士所領軍的跨校團隊,已順利進入XPRIZE國際醫學競賽全球前十強,正朝向前三強挺進;百年校慶希望工程-教學研究綜合大樓也順利復工,預計年底前完工。

前教育部長、中大校長蔣偉寧和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劉兆漢也是本次尾牙的座上賓。蔣偉寧校長為中大招生門檻提昇、教師獲獎不斷、行政同仁敬業樂群,一片欣欣向榮之景,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他也期許,下個百年可能面臨少子化、全球化和數位化等挑戰,期許中大百年大業,再創高峰!

在人事室、總務處和職工會的用心安排下,今年的表演節目多元,深具看頭。校長周景揚和副校長劉振榮和李光華以「動感一百」拳擊有氧開場,帶動全場氣氛,接著人事室Crayon Pop歌舞、教務處「你是我的花朵」、肚皮舞社「百分百」、職工會「小蘋果」表演、主計室天籟和聲、太遙中心劉俐和鄭偉成自彈自唱、國標社倫巴、總務處的「幸福送乎你」輪番上陣,現場驚呼連連。

逢中大百歲生日,今年的尾牙,最特別的是「百」的祝福繚繞。活動中安排搶答遊戲,問題都與中大百年相關。職工會獻上百的祝福,警衛室饒龍清以春聯揮毫百尺竿頭、百世流芳、百花齊放、百折不撓、百年樹人、百家爭鳴、百戰百勝、百事可樂、廣納百川等一系列祝福,最後還有一個永不「百」爛,引起全場會心一笑。活動最後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圓滿句點。

(文/陳如枝)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