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百年盛事 吉祥物「果果」帶來新希望

中大校長周景揚、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劉兆漢、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裕偉和主管們祝賀中大一百,生日快樂!陳俊名攝

中大校長周景揚、中大學術基金會董事長劉兆漢、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林裕偉和主管們祝賀中大一百,生日快樂!陳俊名攝

迎接百年盛事,中大的高人氣吉祥物「果果」,不僅帶動活動氣氛,也帶來無限新希望。它由中大數學系四年級學生莊珺涵所設計,是一隻愛穿帽T的小精靈,未來將穿梭各式活動中,散播歡樂氣息。

為宣傳中大百年校慶,中大人也在正門大圓環完成空拍與排字壯舉,展現中大團結向心力,這是百年校慶微電影《期頤之年》序曲,未來將由中大學生親自來演繹中大人的故事。另有《百年中大》校慶特刊的編纂,聘請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中文系李瑞騰教授擔任主編,涵蓋人文、建築、人物、知識、校園記憶等篇章,紀錄中大百年來的璀璨風華。

六月六日校慶活動日將舉辦「百年脈動-中大與民國」校慶論壇,就中大百來對國家社會之卓越貢獻作廣泛分享,請前校長余傳韜談「中大在台復校或轉型」,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校長談「中大對我國教育制度建立的貢獻」,前代理校長李誠談「中大在臺灣創造經濟奇蹟中所扮演的角色與貢獻」,前國科會主委李羅權校長談「中大對全球科學的貢獻」,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談「中大在我國新聞及電視媒體發展的貢獻」,前司法院長翁岳生談「中大與我國的大法官」,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談「中大在新儒學發展的貢獻」,李瑞騰教授談「中大與傑出的文學家」,吳方正教授談「中大的傑出藝術家」等,並請劉兆漢院士總結,期待將大學教育的真諦再次彰顯。

另有一系列慶祝將如火如荼登場。慶典方面,有百年校慶典禮,邀請海內外貴賓和校友參與;學術方面,有當代大師杜維明講座,談「學做人」;藝文方面,有「生生不息 百年樹人」藝術徵件展;校慶特展上,有「百年樹人─中大人著作館藏特展」和「百年校史特展-文化地圖:空間、生活、紀錄」;校友凝聚上,有飛「羊」青春新春校友團拜、值年校友餐會;體育賽事上,有網球、羽球和排球校友盃比賽。詳細資訊,可參考中央大學百年校慶專屬網頁 http://ncusec.ncu.edu.tw/ncu100/以及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cu100 歡迎各界踴躍共襄盛舉,一同慶賀中大百歲生日快樂!

(文/陳如枝)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