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迎接百年校慶 空拍看見活力中大

中央大學迎接一百週年校慶,數百位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在正門大圓環完成「NCU100」空拍與排字壯舉。空拍擷取畫面

中央大學迎接一百週年校慶,數百位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在正門大圓環完成「NCU100」空拍與排字壯舉。空拍擷取畫面

在「使命,讓千軍萬馬奔騰」的熱情號召,為宣傳中央大學明年100週年校慶,11月25日在秘書室、學務處和總務處的共同努力下,聚集數百位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在正門大圓環完成空拍與排字壯舉。從空中鳥瞰,呈現中大全國獨一無二之壯麗景觀,也展現出中大人團結之氣勢!

中大前門的筆墨紙硯景觀聞名遐邇,由數萬株黃榕修剪成「中央大學」四字圓環是硯,在台復校紀念碑如參天入雲的筆,對面的警衛室彷彿一塊石墨,而外牆鏤空方格設計的行政大樓,像是繪有九宮格的宣紙,渾然天成建構出「文房四寶」意象,透過空拍,泱泱學府的磅礡氣勢令人震撼。

本次空拍活動,結合大一週會和行政大樓的高人氣,在百年校慶人氣吉祥物「果果」的熱情帶動下,眾人紛紛響應此百年難得的盛會,包括中大副校長李光華、主任秘書徐國鎧、人事室主任黃莉婷、主計室主任蔡維娌等一級主管都加入排字行列,眾人齊心協力,共同完成「NCU100」巨型字樣,為歷史寫下紀錄。

為讓空中攝影機捕捉最美畫面,眾人不畏烈日,近四百位教職員生分為六區,全心齊力一次又一次的波浪翻轉,呈現出字體的流暢變化,展現出「數大便是美」。會後並興高采烈地回到行政大樓前,施放色彩斑斕的氣球,五彩的氣球升空,象徵了無限的希望,成就了令人感動的時刻!

除了此次校慶空拍活動,中大百年校慶活動也緊鑼密鼓展開,包括《百年中大》校慶特刊編纂,邀請畢業校友與在校生一同書寫青春;拍攝百年校慶微電影《期頤之年》,邀請學生演繹有關中大的記憶;並推出多樣化的百年校慶紀念品,包括馬克杯、折疊傘、運動毛巾和紙膠帶等,預計近期正式上架。

104年6月6日為中央大學百年校慶日,當天規劃有百年校慶大典、「百年脈動-中大與民國」校慶論壇、創意市集等系列活動,邀請各級貴賓參與,以及海內外校友回娘家,希望宣揚中大人精神,再創世紀高峰!

(文/校園記者張芸嘉、校園實習記者黃莉媛)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