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報導

最新消息

「舞」光十射 迎接中大100熱舞大賽

資管系美式啦啦隊表演,青春洋溢,為全場活動掀起高潮。商育誠攝

資管系美式啦啦隊表演,青春洋溢,為全場活動掀起高潮。商育誠攝

眾所期待的年度盛事-熱舞大賽,今年一如以往的在依仁堂舉辦,萬人空巷的場景上演在校園內,師生的熱情不受冬日寒冷天氣所影響,場內緊張、熱血、澎湃的醞釀著互相勁舞的氛圍!

突破融合,由「舞」開始

率先開場的以一首「小蘋果」帶動全場氣氛,理學院學士班不像其他學系走帥氣或嫵媚路線,今年以可愛、逗趣的舞風揭開比賽序幕!連續奪冠的資管系今年以強而有力的舞蹈動作再次拔得頭籌,精采萬分的表演也令全場觀眾驚嘆;緊接在後的法文系也不容小覷,一反以往的性感柔性舞風,法文女孩紮起一致的馬尾、穿著耀眼奪目的金色上衣、跳著野性並和諧的舞步,成功吸取了全場目光及評審好評;第三名的企管系以特色的上班族和帥氣的地板動作也贏的大家的青睞。

再來的資工以挑戰極限的體操運動融入舞蹈之中震撼全場,連續不斷的四圈前滾翻再加上兩圈側滾翻,激起全場觀眾的奔騰情緒,這位同學表示「其實在翻滾的過程中很慌張,因為在場上旁邊時不敢熱身試翻,所以直接上場讓他很緊張!」

搞怪創意,迎接百年

為了迎接明年中大一百週年校慶,許多科系紛紛在舞蹈之中加入為中大慶生的元素,如勇奪第五的土木系,以一連串的臺語勁歌High翻全場,並唱出對中大的祝福。而第一次參賽的客家系以逗趣可愛的舞蹈動作,融入可愛又逗趣的曲風和穿著富有民族特色的藍白拖,一名大四學生說道:「雖然客家今年沒有得名,但是他們融入很多民族特色,我覺得很棒!很值得大家做參考!」

去年以脫褲子一舉驚豔全場的通訊系,今年也一樣秉持了系上特有的搞怪特色,運用音樂變速來控制舞步又加入打拳的元素和在胯下吹汽球的特別之舉,此外讓觀眾為之驚豔的還有化材系今年的浴衣裝扮,利用古典結合現代的手法,創造出矛盾卻相融的舞步,讓現場觀眾無不為他們大聲喝彩。

一年一度的熱舞大賽為全校運動會揭開一場絢爛的序幕,離場時勁舞的餘溫和榮耀的感動為中大寧靜的夜空添上幾分璀璨的星光!

(文/校園記者許巧蒨)

中大新聞:http://www.ncu.edu.tw/campus/article/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