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台聯大─溫世仁卓越學術講座】南非前大法官Albie Sachs教授4月29日蒞校演講

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為國際知名的法學教授、南非解放運動的領袖之一,因反對種族隔離政策遭到南非政府炸彈攻擊,失去一條手臂和一隻眼睛的視力,但仍致力於建立南非的民主和法治。他是南非人權憲章的主要起草人,也是憲法法院的首任大法官之一,南非憲法法院成就了許多「憲法奇蹟」。2014年唐獎首屆法治獎特別頒予他,以表彰他對人權及正義做出的貢獻。

講題:從負面到正面發展的轉型正義 (Converting negativity into positivity through Transitional Justice)
時間:4月29日(三)10:00-12:00
地點:國鼎光電大樓國際會議廳

線上報名:http://goo.gl/3FuOxY

 

演講前特別舉辦《溫柔的復仇》紀錄片放映會,該片敘述Albie Sachs教授為南非民主法治奮鬥的過程,為亞洲首次公開放映。(※全片英語發音、無中文字幕)

片名:《溫柔的復仇》(Soft Vengeance – Albie Sachs and the New South Africa)
時間:4月28日(二)17:00-19:00
地點:中央大學107電影院

1040408_ust_sachs_ch